星期一, 5月 17, 2010

新成員‧老生命

周五已經約好要去迎接新成員的時候,接到外婆中風住院的電話通知。
雖然早已經期望許久去帶貓回家的心情,瞬間被中和。
爸媽在電話那頭說現在先急診,明天在過來看。
晚上依約前往帶貓,一顆心被切兩半。
周六早起去急診室,外婆剛被轉往加護病房。探病時間到時,我進去探望外婆,我叫喚她,她歪向右邊的眼睛試圖掃瞄我。我握住她的手,她無力反握。
但當我說我來看妳,外婆發出嗯的一聲。我心寬慰。
醫生說現在安排去照超音波,大人們要我們先回家或者去處理自己的事情。靜待佳音。
於是不到一天的時間,我本應歡喜迎接新成員到來,卻因為老生命陷入危機,中和了雀躍的心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